竞技风暴

金志扬:祥福初中魏克兴小学 中国足球学历是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0:28 新京报
  金志扬批评中国足球体制,认为足球应该立足教育

  本报泉州专电(特派记者孙晓筠)

  人称“金政委”的前国安教练金志扬,目前一直在中国足协担任顾问,昨天在女足的训练场边,向来口才出众的金志扬主动评价中国足球体制:“中国足球过去十年的体制是错误的,足球应该立足教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在此前的清远足球教练研讨会上,金志扬曾率先在会上提出中国球员文化水平太低,这是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昨天老金再次提到这个话题。“陈成达是我的老师,他是大学学历,我自己是高中学历,我的学生沈祥福是初中水平,他的学生是魏克兴,小学学历吧。再往后,好多球员连小学都不上了。”金志扬拿自己为例对球员文化素质进行猛批,“小球员从小就在专业队,整天面对足球,时间长了就疲了,怎么可能对足球有兴趣?”

  在国安时期创造了外战内行的金志扬向来强调对球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而他认为目前中国球员的爱国主义教育跟不上,与他们的文化水平也紧密相关。“听说前不久08之星在阿根廷比赛时踢人了,之前‘超白金’那么快就没落了,这是什么原因,你们一想就明白。”老金说到这里有些激动,“我们十年来足球体制有错啊!”

  目前一直在北京带大学生队伍的金志扬毫不掩饰自己对大学生球员的推崇,“我带大学生后,对文化教育的重要性的认识就更深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对我们搞足球的来说,必须要提高我们教练员和球员的思想文化素质。”

  金志扬举例

  学历一代不如一代

金志扬:祥福初中魏克兴小学中国足球学历是瓶颈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