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回忆三个人让姚明很伤感 当年老猫罩着我真够意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0:16 新京报

  劫波渡尽 兄弟仍在

  追忆似水年华

  “和老大(弗朗西斯),还有老猫的感情很特别的,对了,还有纳赫巴。”姚明在更衣室里还有点伤感,不知不觉中竟然开始了回忆……

  本报休斯敦专电(特约记者丁丁)

  已经很久了,姚明不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甚至,他和莫布里赛前在更衣室通道里的拥抱,都没有引起记者们的关注———要知道,如果两个人都不是主角,那么你们拥抱半小时也没人理睬。

  “你好,哥们。”“你好,在萨克拉门托怎么样?”“还不错,反正都是打球。”短短几句话,一个拥抱,当莫布里走向客队更衣室时,姚明呆立了片刻。那个拥抱也许仅仅只是个拥抱,但也许,它仿佛就是一种仪式,从此以后,作为新秀的姚明已经消失,因为曾经罩着他的大哥都已经消失于他的江湖,从此以后,只剩下在联盟中独自打拼的小巨人。

  “和老大(弗朗西斯),还有‘老猫’的感情很特别的,对了,还有纳赫巴。”姚明在更衣室里还有点伤感,不知不觉中竟然开始了回忆,要知道,只有老者才喜欢陷入这种对往昔的记忆,但姚明才是个25岁,进入联盟三年都不到的年轻人:“老大和老猫他们是真的希望我好,我记得刚到NBA时,老大第一天看到我,就拥抱了,很真诚的那种,我当时就觉得很多恐惧或者不安的情绪就没有了。老猫也很够意思,我记得有一场打超音速,对方中锋,就是那个杰罗姆·詹姆斯让我一分都没得,很嚣张地说:我给姚明上了一课。老猫当时就冲他喊:‘你有本事去防奥尼尔啊、去防邓肯啊,别在一个新人面前逞威风,你除了说垃圾话,屁都不会!’那个詹姆斯当时就没声音了……”

  不过莫布里可是没顾及什么情谊,他更需要在火箭的管理层面前证明卖出他是一个错误:加时赛一开始他就以两个三分彻底葬送了火箭。“在这儿,除了姚明我没有朋友,我只想着取胜。”

  瞧,老猫还认姚明是朋友,这个中国超大号男孩如果听到这句话,眼角该湿润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