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西门子为何抛弃中超 中国足球自作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4:07 新闻晚报

  因为语言方面的智商实在太低,我实在没有办法达到唐朝王勃所说的那种“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境界。虽然也认识几个有胸毛的朋友,但都是清一色的德国人。

  在一个越来越有序的世界里,人们总是喜欢去归类一群人或一些事,比如美国人张狂,英国人绅士,法国人浪漫,德国人严谨。也比如中国女足铿锵,中国男足疲软。

  严谨是个褒义色彩的词,但因为和德国人紧密相连,它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某些时候,它等同于死板甚至迂腐。用中国人的话说,德国人常常一根筋。这具体表现在,德国人和别人说好的事情,他们自己不会改变,也不允许别人轻易改变。

  还有一种说法,德国人比世界上的其它民族都要单纯,比如说中国足球这个没人要的烫山芋,只有德国人愿意去碰。但正像我的朋友曼弗瑞德说的那样,德国人单纯,但他们并不傻。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他就不会再和这个人打交道。西门子公司不愿意继续赞助中超,显然就是这个原因。

  被人抛弃的滋味当然不会好受,但我们真的没有任何理由去指责西门子。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既然每个人都知道,中超联赛结不出什么好果,退却也就成了人家唯一的选择。就像一个苹果,刚开始变质的时候,你还可以降价处理,但一个烂透了的苹果是无人问津的。

  作为中国足球的掌门人,阎世铎这些年留给人们最大的印象就是,他的嘴唇比一般人更厚,他的感觉比别人更好。所以很多时候,明明是一壶已经变质的浊酒,他还偏要说成是百年老窖和酒香不怕巷子深。但阎世铎的口才再好,可现在要为中超联赛找一个有头有脸的赞助商,难度并不亚于把冰箱卖给爱斯基摩人。

  可这一切又能怪谁呢?如果不是当初那些所谓的革命家动辄上演罢赛闹剧,如果不是中国足协的规章制度永远只停留在口号上,如果没有那么多的谎言和欺骗,如果不是中国足球自作孽,中超联赛又怎么落到如今这步田地?所以,别去指责人家不够厚道。相反,如果阎世铎还有良知,他至少应该带头发动自己的亲戚朋友去多买几部西门子手机,否则真对不起过去两年人家为中国足球掏出的那么多钞票。

  都说死去之后从头再来,但在改变的迹象没出现前,我们不知道中超的生机在何处。 作者:晚报记者孙文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