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蒋抗韩首次栽跟头 中国明星三分惜败韩国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9:57 沈阳今报

  记者刘海鹏

  今报讯65岁的蒋兴权再次挂帅对阵韩国,但这一次老蒋没能续写“逢韩必胜”的神话。昨天在汉城蚕室体育馆,中国明星队以82:85输掉了首届中韩明星对抗赛第一回合的比赛。

  蒋兴权还从未带队输给过韩国队,正是基于这一点,中国篮协决定由蒋兴权领军出战首届中韩明星对抗赛。不过,此次再踏抗韩征程,老蒋没有了以往的气定神闲,在他看来,中方明星队多为攻击型球员,全队的防守能力明显偏弱,想以这样的阵容顶住韩国明星队凌厉的攻势绝非易事。抵达韩国后,向来不肯轻易服输的老蒋竟然史无前例地公开表示,他已经做好了首次输给韩国球队的准备。

  鉴于中国明星队人员特点,蒋兴权在昨天的比赛中采取了以攻对攻的策略,将仅有的两名外援奥德杰和格里格尔同时排进了首发阵容。上半场,中国明星队在进攻上的表现不错,利用韩国明星队内线的空虚连续取分。不过在防守方面,中国明星队却无法有效遏制住对手的攻势,特别是对韩国明星队外围远投的控制明显不够。结果苦战半场,中国明星队仅以46:42领先4分。

  下半场,韩国明星队的士气大涨。第三节一开始便连续两次快攻得手,将比分扳平。此后,中国明星队虽大举反攻,但却无法再次将差距拉开。距离比赛结束仅剩下20秒时,远投命中率奇高的韩国明星队反以3分领先,蒋兴权被迫叫了暂停。“对方一发球,就采用犯规战术让他们罚篮,找准机会就投三分……”老蒋在最后时刻仍盼望着能够成功逆转。不过,韩国明星队最终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在他们的全力紧逼下,中国明星队在三分线外艰难出手,却未能命中。最终,中国明星队以82:85败走汉城。

  今天上午,中韩两队将从汉城一起赶赴哈尔滨。明天,双方将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体育馆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