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兴权逢韩不败金身告破 中国明星男篮首战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9:06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中韩男篮全明星赛首战在汉城举行,CBA全明星队以82:85不敌韩国KBL全明星队。比赛自始至终都难分难解,简直如同哈尔滨亚锦赛的翻版,最后时刻中国队3分失手,让主帅蒋兴权的逢韩必胜的金身不保。

  此次比赛更像一次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赛前两队将帅搀着穿着民族服装的韩国儿童入场,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杀得难分难解,比分一路紧咬,2分钟时,朱 芳雨投篮得手,让中国队以6:4领先,随后刘炜再添两分。韩国队随后发挥出作风凶狠、外线投篮准的优势,将比分追赶上来。暂停时,现场居然放起了邓丽君的《甜蜜蜜》。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不到1分钟时,最后凭借易建联的一次扣篮,中国队在第一节结束时以24:23领先一分。

  蒋兴权在第二节换上“得意门生”胡卫东,后者也是此次全明星赛的助理教练,他上场就投中一个三分,吹响了进攻号角,中国队打出一波12:2的高潮,易建联拿下8分。韩国KBS全明星队主帅辛善宇一看形势不妙,赶紧叫了暂停。暂停结束后,中国队被对手打了个8:2,韩国队明星后卫金胜铉面对高大的中国内线球员,大胆突破,屡次造成对手犯规,韩国队通过罚球将比分节节追近。46:42,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领先对手4分。

  下半场刚开始,韩国队4号金胜铉的上篮,将比分扳成46平。来自江苏队的中锋、上赛季CBA常规赛MVP唐正东第三节被派出场,但两队此时似乎已经拼起了外线,此节中国队胡卫东五次出手三分,命中两次,张云松一次出手未中,韩国队凶狠的外线让中国队难以招架。第三节韩国队打了个21:15,中国队形势急转直下,尽管老蒋换上了吉林队外援、有“全能战士”之称的罗德,但仍然未见成效。中国队带着61:63的比分进入第四节。第四节比赛一开始,此前发挥出色的易建联就因为5次犯规被罚下场。关键时刻刘炜的一次上篮不中,韩国队换上老将前锋文景垠,文景垠上场后投中三分奠定胜局,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0秒,中国请求了最后一次暂停,但于事无补,最终以82:85结束了比赛。(巴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