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西门子退出中超像一记重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如果说投资人的“重拳”没有击倒阎世铎的话,那西门子的直拳却有击倒阎世铎的力量。

  投资人的退出并不可怕,至少对于阎世铎领导下的中国足协来说是这样,但是西门子的退出却可以让中国足协发生“地震”。

  在刚刚平息了投资人的“起义”后,阎世铎不得不应付更大的困难,西门子远比投资人更难对付,所以仅仅一回合下来,阎世铎此前的所有努力全部化为泡影。从飞利浦到西门子,两家国际大公司纷纷离开最具备影响力的联赛,这个问题的答案恐怕不仅仅是联赛表面的问题,而是本质上的倒塌。

  当一个国家的联赛从本质上倒塌之后,说明了联赛必须面临一次重组,这个重组恐怕不仅是将名字从甲A变成中超那么简单。更关键的问题是,这个退出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当年与西门子争夺的商家现在都保持着沉默,这样的沉默是一种最无奈的表现,也是对中国顶级联赛最客观的评价。

  没有赞助商联赛也可以玩,比如中甲就一直没有赞助商不也一样的玩儿,但是这里必须注意,没有了赞助商,足协就只能依靠投资人,只能依靠投资人意味着阎世铎可能不得不在春节前不断摆宴席,席间也许会说:“大家都是一家人,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我们现在困难,去年的300万(去年联赛足协承诺给各中超俱乐部的分红)先欠着,然后我们今年还需要你们再拿300万……”不知道听到这些后徐明们的反应会如何?

  徐明们曾经说过,国安罢赛事件并不是最好的“起义”时间,而这个时候徐明会不会抓住“财神”离开的最好时机再次“起义”?这个问题是最可怕也是最具备悬念的,悬疑程度恐怕会超过中超联赛冠军的争夺。张龙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