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巨头开会五小时应对 主赞助突然退出足协抓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3:24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中午,在福特宝公司参加了中超商务会议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回到足协后带来了“不利消息”:西门子(中国)通讯集团公司正式通知中超联赛推广商福特宝公司和中国足协:续约“中国之队”,但不再赞助中超联赛。得知消息后,中国足协四位专职副主席(薛立缺席)从13时30分开始开会,直到18时30分结束,研究中超联赛主赞助商中止合同的善后工作。

  西门子不再冠名中超,这是继2002年年底百事公司中止甲A联赛赞助合同之后的第二例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主赞助商中止合同的情况了。

  随着南勇回到足协,中国足协的副主席们当即从13时30分开始举行会议。由于副主席薛立在泉州督导女足集训,所以没有参加会议,其他四位副主席:阎世铎、南勇、张吉龙、杨一民,以及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副总经理瞿郁明等参加了会议。郎效农原计划昨天下午到上海核查上海中邦俱乐部的中超资格,但因此不得不推迟行程。据悉,会议的重点是在研究西门子中止中超主赞助合同后的应对措施,包括短时间里物色新主赞助商的可能性和相关难度,当然也包括物色主赞助商不顺利的情况下,2005年中超联赛面临的窘迫局面。

  会议进行到18时,主席们布置董华向外界公布了中国足协就西门子不再赞助中超的表态,而这个表态全是冠冕之辞。而当西门子续约“中国之队”不再赞助中超的消息和中国足协的表态见诸网络的时候,18时30分,四巨头和郎效农、邵文忠、瞿郁明的会议才结束。

  ——显然,对于足协而言,西门子“撂挑子”后的烂摊子不好收拾。

  作者:秦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