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勿以看足球方法看乒乓球--姚振绪吁请观众文明赏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3:17 东方体育日报

  “不同的比赛有不同的看法。如果用看足球的看法看围棋比赛,那这棋就不用下了。网球大师杯赛上的观众曾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希望观众在观看‘桌子上的网球’时也能表现出文明的绅士风度。”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昨天表示。

  姚振绪在谈到观看本次世乒赛时,首先提到:“根据运动员反馈的情况,在中国比赛往往会遇到这些问题,比如闪光灯、电话声音太多、加油声不合时宜。刘国梁就说过,在 法国比赛最容易发挥。希望上海世乒赛的观众也能成为看乒乓球的榜样。”

  “很多观众喜欢乒乓球,但自己不打,所以对其中的规律并不十分了解。”姚振绪说。“乒乓球比赛最忌讳闪光灯,就这千分之一秒的时间,球可能已经从身边漏过去了。另外观众本是出于善意的喊叫,有时显得不合时宜,容易分散运动员的精力,结果成了帮倒忙。”在此,还让姚振绪回忆起一段往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女双决赛由刘伟/乔云萍对邓亚萍/乔红,轮到邓亚萍发球,乔云萍正准备接发球,突然看台上有个乔云萍的山东老乡用山东话大喊一声‘乔云萍!加油!’结果这球,乔云萍就莫名其妙地漏了。直到今天,乔云萍还在找这山东人呢!”

  虽然乒乓球比赛不可能像网球赛场那样,对观众的行动作出限制,但姚振绪还是非常诚恳地希望依靠管理、社会舆论,以及大部分球迷文明看球的无形压力,使上海世乒赛的球迷成为最懂乒乓球的球迷。“因为乒乓球的‘国球’地位,在中国办世乒赛会有它的特殊问题。”

  在第47届巴黎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理事会通过了一项提案,即抽签时依据选手的种子位置依次排列,而不再考虑运动员是否属于同一个协会。“原来同一个协会的选手不会出现在一个分区,现在进入八强以前可能就会‘自相残杀’了。但新的办法将有利于比赛举办、门票出售和电视转播。”这在巴黎世乒赛后已广泛推广,但在世乒赛上还是首次。“还记得天津世乒赛时,男团决赛中国对瑞典600元的门票被炒到900元,而男单决赛刘国梁对孔令辉,600元的票一下跌到50元。新的办法将使比赛更加激烈、精彩,也增加了中国队夺冠的难度。”

  姚振绪介绍说,本届世乒赛抽签仪式将于4月26日举行。截止到初次报名的2004年12月29日,第48届世乒赛组委会和国际乒联收到了106个协会的初次报名,其中男运动员344名,女运动员260名,包括其他人员,总共988名,详细报名的截止日期是2月28日。

  作者

  :邹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