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年澳网经典一战 萨芬生日击昏费德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7:31 深圳晚报
  百年澳网经典一战 萨芬生日击昏费德勒

  全场4小时22分钟共63局来回1200次
百年澳网经典一战萨芬生日击昏费德勒(图)
时间昨晚,澳网男单第一场半决赛结束。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

  经过4个多小时鏖战,在全场第7个赛点(1次是费德勒掌握,6次是萨芬掌握)出现后,终于以3比2战胜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打进决赛。这场比赛堪称百年澳网最精彩的一场,甚至被认为是大满贯赛事中的经典。赛后,疲惫得站不稳的萨芬坦承:“已经不能打出更精彩的比赛了。”

  5盘的比分是5比7、6比4、5比7、7比6、9比7,双方的差距全在一个发球局之间,这也是近年少见的。

  赛后,费德勒累倒在地上,萨芬也用双手支撑在网上,低着头,半晌没有一句话一个动作。费德勒走过来,两人隔着球网击掌拥抱。此时,胜负已经不是太重要了,双方在退场时,现场观众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昨天是萨芬25岁生日,赛后14000多位现场观众齐唱生日歌,令这位俄罗斯五尺男儿非常感动。

  路透社:萨芬击昏费德勒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而且是一场精神和体力的比拼。法新社:26场连胜戛然止步

  在球场中令人心醉的喝彩声中,萨芬成功终止费德勒26场连胜纪录。美联社:一场伟大的比赛这场4小时22分钟的经典战役注定将成为澳网历史上最伟大的比赛。作者: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