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敦促德国足协严查黑哨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27日电 德国足坛近日爆出的“黑哨”丑闻震惊了国际足联。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7日要求德国足协严肃查处此事,以还足球运动一个干净的环境。

  德国足协上周末宣布,一名叫罗伯特·霍泽尔的裁判有操控一场德国杯比赛结果的嫌疑,因为他自己下注买了那场比赛的某种结果。德国足协随后扩大了调查范围,对另外五场有问题的比赛进行调查,这其中有四场是霍泽尔主哨的。26日,霍泽尔通过自己的律师承 认了德国足协对他“操纵比赛结果”的指控。

  国际足联随后发表声明说:“对于霍泽尔涉嫌操纵比赛的消息,我们感到十分震惊。他严重违背了一名足球裁判所应遵守的最基本的行为准则。作为一名非常有前途的年轻裁判,霍泽尔的行为实在让我们感到心痛。”

  布拉特本人也亲自致函德国足协。布拉特在信中说:“距离德国2006年世界杯赛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德国足坛和德国足协现在都处于媒体的高度关注下。因此德国足协身上的责任非常重,他们必须对调查工作给予全力支持,并在内部展开自查。”

  霍泽尔现年26岁,曾被认为是德国足球界最具天赋的裁判员之一,但他在事发之前还不具备执法德甲联赛的资格。

  去年8月足协杯第一轮比赛,德甲汉堡队以2:4输给丙级球队帕德博恩队。霍泽尔担任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比赛开始后汉堡队很快便以2:0领先,但此后霍泽尔判给帕德博恩队两个点球,又把汉堡队前锋姆蓬扎红牌罚下,导致汉堡队连丢4球,反胜为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