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澳网决赛前夕放豪言:有时我不可能被击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月28日电 美国著名网球选手塞-威廉姆斯即将在29日和现世界女单头号选手、同胞达文波特展开百年澳网冠军争夺战。大战在即,小威放出豪言,有时候她不可能被击败,尽管有些人现在不会同意这一点。

  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强力选手在27日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以2:6、7:5、8:6艰难击退势头正盛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跻身决赛。在那场比赛中 ,小威曾面临对方的3个赛点,但是都咬牙顶住了。在拿下这场艰苦的比赛之后,小威的信心更足了。

  “当你以6:2、6:1赢得比赛的时候,你会感觉很好——没有疼痛、没有精疲力尽,但是当你在挽救了3个赛点并以8:6拿下第三盘的时候,感觉更好。”

  这已经是小威在澳网半决赛中第二次反败为胜了。在2003年的比赛中,面对小威,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就是在胜利几乎到手的情况下丢掉了进军决赛的机会。这也证明小威确实是这块场地上的“一级斗士”。

  “我始终坚信在我状态最好的时候,(对手)几乎不可能把我击败。”小威说。

  而她的对手、28岁的达文波特对于自己5年来在大满贯女单决赛中的首次亮相同样信心满满,因为尽管在两人总的交手记录中,她以4胜9负落后,但她最近对小威的战绩不错。“在我去年和她交手之前,我已经连续输她好几次了(但是后来我还是战胜了她)。”达文波特说,“最近我看了她很多比赛,我觉得自从去年赢了她以后我就有信心了。”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