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其请外教不如将钱投向青少年--国外同行力挺王海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认为与其请外教不如将钱投向青少年女足培训

  本报泉州专电 记者赵宝彤报道:昨天上午,参加四国女足赛的中、德、俄、澳四队教练一起面对传媒,谁知北京一位记者的提问令王海鸣十分尴尬:其他三位都是各队的主教练,而你只是中国女足的教练组组长,你的感觉有什么不同?

  敏感的话题一提出,面对众多镜头的王海鸣尴尬地笑了,可身边的外国同行却抢先表态。德国女足主帅蒂娜直言:“我们注意到中国女足欲请外教的消息,其中包括前美国女足主帅迪西科,但我认为,中国本土的教练完全有能力执教,这从中国女足以往的突出成绩可以得到证明,中国女足队伍的退步不是简单的教练员问题,在孙雯、白洁等球员退役后,整体实力出现了倒退,年轻选手又顶不上来。这一切都不是一个主教练在短时间内能够完成的。王海鸣去年在泰国世青赛上率领中国青年女足夺取世界亚军,足以证明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中国女足应在梯队建设上多下工夫。德国女足之所以在近年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主要是因为在U15、U17和U19的青年队伍都有非常多的出色苗子,这为国家队输送人才提供了保障。德国女足成为世界冠军足足花了10年时间,中国女足也同样需要时间。”

  澳大利亚女足主帅瑟曼尼也公开表示,中国女足仍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现在只是在新老交接的时候出现了一些问题,但他相信这些困难都是暂时的。中国女足的问题不在教练——因为同样是本土教练执教,中国女足夺得过奥运会和世界杯的亚军,这说明中国教练是具有相当实力的。对中国女足来说,拥有王海鸣这么优秀的教练,前途无疑是光明的。中国足协应把经费投向青少年女足的建设中去,而不是请回同本土教练水平差不多的外教。

  由于身份的不同,王海鸣没有公开回答这个问题,只是称尽管目前他的身份是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但他干的工作同其他三位主教练是一样的。会后,王海鸣对本报记者阐述了自己对聘请外教的观点——中国女足请外教并不是什么坏事,外国教练有他独到的长处,中外结合更有利于中国女足实现在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上的重现辉煌,但“以我为主”是前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