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四国赛为何吸引眼球? 三大原因平添看点噱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47 今晚报

  今天,由王海鸣带领的新一届中国女足将在泉州亮相,参加此次四国女足赛的首轮比赛。据悉,共有100多名记者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报道此项赛事。平平常常的一项邀请赛,成绩好坏也说明不了太多东西,何以如此吸引媒体的关注?众多因由需慢慢道来:

  “王家军”等待检验

  由临时主教练王海鸣带领的“王家军”是一支全新阵容、全新组合的队伍,新老结合,新面孔不仅对手不熟悉,就连国内的记者们都叫不全名字,老面孔也出现在了以往从未出现过的位置上。让人耳目一新的阵容能否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结果,人们拭目以待。

  经过雅典奥运会的低谷,经过大换血的阵痛,新一届中国女足又重新站在世人面前,在奥运会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虽然只经过了一个多月的集训,但人们迫切期待着曾经是中国足球一面旗帜的玫瑰能重新铿锵起来,至少展现出一副新的面貌,也给去年混沌了一年的中国足球在2005年开个好头。

  王海鸣面临挑战

  四国女足赛是王海鸣上任后第一次带队打国际比赛,几次与国家女足主教练一职擦肩而过,如今带队参赛的王海鸣也只是临时主教练。此番参赛的27名女足队员每一个都是由他亲自挑选的新一届“王家军”。在考验王海鸣领兵打仗本事的同时,这次大赛也是对王海鸣眼力的检验,以及为日后扶正主教练打下基础。

  对于刚刚组建一个多月的新女足,王海鸣不敢冀望太高,他昨天公开表示此次比赛的目的有三个:一是为2007年、2008年的重要大赛积累经验,二是考查一个多月磨合的新阵容,三是检验一个多月的训练成果,近来主要抓防守,在进攻上一定会暴露不少问题,他的目标是发现问题,以确定今后的训练工作如何开展。王海鸣如今还没有任何底气谈及成绩,因为面前三支球队哪个也不好对付,不过,相信身为临时主帅的他无论如何也会使出浑身解数,来争取中国足协对他执教能力的信任。

  复仇之战吸引目光

  在四国赛最后一轮,中国女足将对阵在奥运会上给予自己重重一击的敌人德国队。虽然中国女足上下都不愿将此战称之为复仇之战,但是心中的阴影无法抹去,想在家门口争回一点面子的想法肯定存在。

  德国队在到达泉州后一直表现得很谦逊,主教练梅耶和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也一再表示奥运会上德国队大胜中国队只是因为运气好。据悉,中国足协对中德之战表现出相当的重视,虽然目前足协对女足参加四国赛没有下达硬性指标,但他们非常希望女足姑娘能够在这次比赛中打出水平。“一方面是作为对中方教练组的能力考查,这次比赛不容有失;另一方面,由于是在家门口作战,所以必须打出士气。特别是与德国队的比赛一定要打好,就算输也不能太难看。”

  如此种种,给原本平常的一次邀请赛赋予了不平常的意义,平添了许多看点和噱头,而今天这场好戏的大幕就将拉开,中国女足将为大家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答案也终将揭晓。(本报泉州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