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美女VS野兽的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17 金羊网-新快报

  金明

  现如今的女子网坛之所以能够如此红火,敢与男子相提并论,三个人的功绩是少不了的,一个是小威,一个是库尔尼科娃,一个是莎拉波娃。

  小威与大威开创的威廉姆斯家族让更多的网球迷关注了女子网坛,对于两个皮肤黝 黑的美国女孩的成长,世人都给予了关注。正是在大小威的推动和倡议下,各个赛会组织才将女子网球的奖金数与男子的拉平或拉近。随后小威在网球之外的事业发展也非常迅猛,这让好事的美国人对小威到了顶礼膜拜的地步。

  而库娃则开创了女子网坛的另类风暴,其最好成绩是温网前四名的网球成绩并没有影响她在女子网坛的收入,相反,库娃凭借身材和脸蛋赚到了其他人辛苦几年都拿不到的巨资。更让人吃惊的是,库娃之后,更多的美女网球选手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女子网球的收视率到了最高点。

  当然,占据最高点的就是新鲜出炉的莎娃。

  莎娃只是在场下的时候才是个小姐,到了场上她就变成了悍妇,她的吼叫让小威的声音显得那样细嫩,她的大力击球也让小威胆战心寒。莎娃聪明的地方就是她没有像库娃那样目光短浅,她将更多的时间放到了网球上,莎娃知道她想在网球界多存活一天,在场上的战斗才是最重要的。这一点库娃没有做到,即使很多专家都认为库娃的天赋还要高过莎娃。

  于是,人们最热切盼望的就是莎娃与小威的战斗,一个美女与野兽的搏斗,其上座率没有其它比赛可以比得上。所以昨天的澳洲人是幸运的,在四强的比赛里见到了这两个人的决斗,而这决斗又充满了戏剧性。

  但如果有人说这场比赛好看,我绝对不同意,当然如果有人说这场比赛扣人心弦,我举双手赞成。

  从比赛的内容上来看,这场比赛只能打50分,双方都不及格。对于两个超一流选手来说,在一场比赛里出现50多次非受迫性失误完全是无法理解的。对于6次大满贯得主小威来说,我们只能认为是过多的外事让她误了正业,昨天小威的发挥应该只有6成。但6次大满贯冠军对于小威来说,经验是无比重要的,在多次面对即将输掉比赛的时候,小威没有手软这是其他人很难做到的。

  莎娃为她的年轻付出了代价,毕竟只有17岁,在握有如此多赛点的情况下输掉比赛,莎娃一生都将铭记,一生都会对自己警戒。失败了并非不是好事。

  (日京/编制)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