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防守反击是主打 边路突破是破门良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经过一个多月的集训,新女足在临时主帅王海鸣的打造下正逐步成型。对于四国赛上中国女足的战术打法,王海鸣表示:“以防守反击为主。”对于主力阵容,王海鸣则不愿进一步透露:“现在女足组建时间尚短,主力阵容暂时不会那么快确定。”

  自女足集训起,抓好球队防守一直是王海鸣训练的重中之重。在目睹中国女足奥运 大溃败之后,王海鸣坚定了自己力拼防守的执教思路,“从女足的发展趋势看,解决好球队的防守问题是一支球队立足于世界强队的根本所在。”

  对于本次四国赛上女足的战术打法,王海鸣告诉记者:“我们在第一阶段的训练重点几乎全都放在防守上,在进攻训练中投入的精力相对较少。我希望球队在比赛中能够打出防反的特点。进攻方面主要还是通过中路长传,然后通过边路快速突破为主。”

  注重防守,在两个边路启用速度型球员形成快速突破达到破门的目的,这套进攻打法正是老女足所一直倡导的。看来,王海鸣是决心要重拾老女足法宝了。

  (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