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国女足赛今日开球 中国玫瑰全新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16 石家庄日报

  今天,由中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4支球队参加的四国女足邀请赛将在泉州拉开战幕,王海鸣率领新的铿锵玫瑰,也将正式走上世界女足的历史舞台。从中国女足此前进行的几场热身比赛来看,王海鸣正在潜心打造一个全新的阵容。

  变化:年轻球员将挑大梁

  每年的四国女足邀请赛都在年初举行,中国女足自2002年参加四国邀请赛以来,战绩一直不俗。与往年的四国赛不同的是,如今的中国女足处于历史的最低潮。为了备战本次比赛,新一届中国女足主帅在还没有确定的时候就催生出世,带领国青女足获得世青赛亚军的王海鸣出任中国女足的临时主教练。队员方面,除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队员外,一批1985年以后出生的国青小将补充到队伍当中,王坤、娄晓旭等王海鸣的爱将成为一股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挑起中国女足的大梁。而王海鸣这个临时主教练也将通过本次比赛的检验,决定他是否能够顺利转正。

  策略:不计成绩只为练兵

  1月25日晚上,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国队1∶0小胜对手。“为北京奥运会练兵,确定主力阵容,不考虑任何成绩”,这是中国女足在本次比赛中的主要目的。因此,包括25日的比赛和四国赛之后的两场友谊赛,中国女足都是以锻炼队伍为目的,至于比赛成绩并没有十分在意。本次比赛将以年轻队员为主,大胆演练技战术,重视比赛过程,为明年的亚运会与亚洲杯做准备。

  阵容:河北一老一少当主力

  虽然王海鸣曾多次强调本次比赛的中国队阵容没有主力与替补之分,所有队员都有上场比赛的机会,不过在泉州备战的一周时间里,核心阵容还是逐渐浮出水面。

  通过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记者预测新一届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是:守门员:张艳茹;后卫:张颖、浦玮、李洁、王坤;中场:白莉莉、潘丽娜、施萌雨、张鸥影;前锋:任丽萍、韩端。河北女足的张鸥影和王坤占据两个位置,张鸥影重新入选女足主力,说明王海鸣非常重视她的能力,而王坤将是未来几年女足的重要力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