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上阵父子兵 马良行:鲁尼就是我儿的方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47 新闻午报
中邦上阵父子兵马良行:鲁尼就是我儿的方向(图)
本报记者关尹

  世界足坛上的“父子兵”并不少见,最著名的就是意大利的老马尔蒂尼父子。而今年的中超赛场,也极有可能出现一对新的“父子兵”:马良行和他15岁的儿子马一鸣。前两天,中邦队与朝鲜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终于让人注意到了“小马”的存在。

  与朝鲜队的比赛下半时,马良行令旗一挥,用一名15岁的小将换下了受伤的曲波,他的名字叫马一鸣。在中邦队他的身份有点特殊,因为他不仅仅是中邦队的队员,还是主教练马良行的儿子。本赛季小马刚刚被调入一队,如果能够在今年联赛中上场,他将成为联赛中最年轻的球员。

  上赛季马一鸣就曾经跟随上海中邦队训练过一段时间,因为年龄尚小,此后他被安排进了中邦的后备队伍,回到上海,一边读书,一边踢球。本赛季马良行考虑将其调入一队,提前进入顶级联赛的大熔炉进行锻炼。正所谓举贤不避亲,对于自己的儿子,据说马良行私下里有着足够的自信:“鲁尼17岁就能进国家队,马一鸣为什么不能打中超联赛?关键看他自己努力不努力,有没有高要求。”

  不过,面对记者,老马马上低调起来:“最好别写这个事情,如果是提拔一个普通的小队员,你们肯定不会注意到的……”他甚至拒绝评价儿子的技术特点:“都很一般,这要踢着看,我说了不算数的。”

  老马有点过谦了,按照他的性格,如果不是儿子马一鸣表现出色,单凭父子关系,他绝对不会把儿子破格提拔到一队来的。其实,去年就曾经有荷兰俱乐部的球探看上马一鸣,希望将其引进梯队后进行培养,后来因为签证出现问题没能成行,小马才开始跟随中邦训练。

  按照老马的想法,马一鸣的未来还是应该在欧洲联赛。中超只不过是作为其去欧洲的一种过渡而已。“他现在还处在试训期,”马良行说:“我当然希望他现在就能够在中邦队打主力,但是希望没有用,关键还是他自己能否有这个实力。如果没有实力硬把自己儿子顶上来,那我这个教练干脆也不要干了。”私下里,中邦的其他队员还是比较赞许“小马”:“虽然说他只有15岁,但是能看出来能力要比同阶段的球员高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