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罗斯沙皇进澳网决赛 萨芬生日双喜临门(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4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何宙樯)昨天是萨芬25岁生日,不管瑞士人费德勒愿不愿意,他都得向对手献上一份生日大礼:送“沙皇”进澳网决赛。历时四个多小时的苦战,萨芬终以3:2灭掉了冤家费德勒。继2002、2004年后,第三次离澳网金杯仅一步之遥。
俄罗斯沙皇进澳网决赛萨芬生日双喜临门(组图)
俄罗斯沙皇进澳网决赛萨芬生日双喜临门(组图)
萨芬

  费德勒

  在二人此前7次交锋中,虽然萨芬只在前年莫斯科室内赛中赢过一次,但可别小看这一次,现役球员中赢过费德勒的,只有那么两三个,这多少给“沙皇”增添了些底气。193cm的大个儿,在底线穿梭自如,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这使得费天王不敢大意,谨慎地磨着时间,最后在抢七中破发成功,先得一分。第二盘中,萨芬加强了发球的稳定性,特别是几次主动上网截击,让人们又依稀瞧见了刚出道时那个勇于探索的“超级马拉特(萨芬名)”。最后他以6:4让对手输掉了自去年美网问鼎后的第一盘球。

  比赛就如萨芬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缓过气来的费德勒又在后面抢七中给了萨芬重重一击。此刻的萨芬并没有气急摔拍,一丝无奈的苦笑多少博得了澳洲观众的掌声。第四盘是艰苦的,“沙皇”坚韧的毅力令瑞士人都为之击节叹服。2:2,双方再次站到同一起跑线上。

  决胜盘萨芬形式不错,很快把精疲力竭的费德勒打到了4:2,但打盹的狮子更可怕,费德勒用他标志性的精彩回球将比分扳成4:4。接下来便是精彩破发大战。局面僵持到7:7,正如费德勒赛前所说:“我与马拉特势均力敌,或许输球的就是我。”一个不留神,在第16局,“沙皇”一个普通地反手回球,费德勒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落到离自己一米的地方。这也意味着他26连胜的记录就此终结。

  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