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历史出现新气象 近百记者“重女轻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1 黑龙江日报

  本报27日讯中国足球在混沌不堪中度过了2004年,不堪重负却一心想重整河山的中国足协只能把2005年碰个头彩的希望寄托在女足四国邀请赛上。不过,与在海南、海埂两个冬训基地采访中超、中甲队伍的记者人数相比,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破天荒第一次出现了“谁说女子不如男”的新气象。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记者云集泉州,报道28日开始的女足四国邀请赛。为了打好 这次比赛,不敢怠慢的中国女足已经提前一个星期抵达泉州,开始最后备战。本来,王海鸣在上任之初,曾经计划在广东清远基地训练到23、24号,为了更好地适应场地和气候,后来改变了计划,提前来到了泉州。目前,随着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队三个对手相继抵闽,已在福建泉州一周的中国女足今天进入了最后的临战状态。

  从中国女足临时主帅王海鸣的角度来看,2005年四国赛是他上任后第一次率队打国际比赛,此番参赛的27名女足队员每一个都是由他亲自挑选的新一届“王家军”。在考验王海鸣领兵打仗本事的同时,这次大赛也将对王海鸣的眼力进行检验,为日后扶正主教练打下基础。(黑龙江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