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黑哨面临牢狱之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21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德国足协26日发布新闻公报,宣布以涉嫌欺诈以及被怀疑利用执法操纵比赛的裁判员罗伯特·霍泽尔提起刑事诉讼。

  新闻公报称,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德国足协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正式向柏林市检察 机关提起刑事诉讼。德国足协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在足协纪律委员会进行调查的同时,依靠司法机关的适时介入,将事情真相彻底查清楚。因为国家司法机关拥有德国足协所不具备的合法调查手段。公报还说,德国足协特别希望检察机关通过司法调查能够弄清,什么人向霍泽尔所执法的比赛投下高额赌注,以及这些人与霍泽尔之间是否存在某种不为人知的关系。

  德国足协怀疑霍泽尔利用执法机会,操纵去年12月21日德国足协杯首轮德甲汉堡队与业余的帕德博恩队的比赛结果。由于霍泽尔连续判给后者两个有争议的点球,并将对其执法不满的汉堡队前锋小姆蓬萨红牌罚下场;最终导致汉堡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以2比4输掉了比赛。

  此外,霍泽尔还涉嫌故意操纵了至少5场由其执法的德国乙级和北方地区联赛的比赛结果。但已宣布辞去裁判工作的霍泽尔25日否认了所有针对他的指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