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海鸣相信后继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泉州女足四国邀请赛将在今天开打,昨天中午在泉州举行了四国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四国女足主教练均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一年前,中国女足为冲击奥运会选帅,王海鸣是女足主教练的候选人之一。那个时候,虽然王海鸣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呼声很高,但最终还是未能成行。今年的这个时候,中国女足为备战08奥运做准备,王海鸣再次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候选人之一,他终于开始了 中国女足教练的工作,只是对王海鸣的称谓是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

  对于这个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的称谓,王海鸣并不以为然,他说:“工作性质都一样,叫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应该把要做的工作做好。”王海鸣认为,作为一名教练,首要就是把工作做好,带好球队,尤其是这样一支为08奥运做准备的队伍更需要下一番力气,虽然女足有好的班底建设,但老队员的退役和新队员的增补,也是对女足队伍的一个新冲击。因此,中国女足是有计划性的训练,一步一个脚印地走。

  对于即将开打的四国赛,王海鸣认为,这样的比赛,对中国女足来说,只是对这支组建一个月有余的队伍进行一次检验,发现问题在后期的训练上及时解决。问他新组建的女足队伍还会不会出现像孙雯、刘爱玲一样的球员,王海鸣认为肯定有,但是这需要在训练和比赛中去发现,他相信中国女足的前景。(于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