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攀冰时的皮肤护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5 中国体育报

  运动使你容光焕发、身体强壮,但皮肤却会在冬天严寒的天气里受到伤害,所以在身体享受极限挑战的同时,不要让你的皮肤受到威胁。

  防晒:不要以为防晒只是夏季的专利,在攀冰时,冰雪表面反射的UVA、UVB紫外线和红外线具有很强的杀伤力,应该选用SPF25或更高的防晒用品和护唇膏,也可考虑穿防晒质料的服装。

  防风:攀冰是冬天特有的运动,在给人们带来乐趣的同时,冷风也给皮肤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它会使皮肤出现鳞状裂纹,导致肌肤老化,所以在攀冰前应涂上冬季专用的润肤品。

  防寒:低温使皮肤容易流失水分,皮脂分泌缓慢,令肌肤干燥脱皮,运动之后做个面膜,给肌肤补充水分,加速血液循环,对恢复皮肤光泽很有效。

  运动后护理:在极限运动之后,一定要让身心得到充分的休息,运动之后稍适休息再去泡个温水浴,加一些用于放松神经和肌肉的浴盐。也可以尝试一下香薰治疗,通过熏蒸、吸入、敷治或按摩,达到放松的目的,建议选用治疗肌肉疼痛的薰衣草精油或帮助血液循环的油加利树精油。

  作者:小 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