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美选手过年吃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15 中国体育报

  对抗吃的意志力,是健身运动最痛苦的部分。我国亚运健美金牌人物蔡凌帆“吃”出我国第一枚亚运健美金牌。蔡凌帆每星期吞下210个蛋白,这是他接近比赛时的前四个月的菜单里的主菜。也就是说每天30个,分散在每日的五餐里。至于平时嘛,就是专吃清淡的蔬菜水果、鸡肉鱼肉、蛋白,以及适量的糙米饭。鸡肉鱼肉蛋白都不能用油来煮炒:鱼肉及鸡胸肉放进小烤箱烘烤;蛋白放进微波炉“煮”熟。生活在新加坡这个美食天堂,健身运动员最大的痛苦便是控制饮食。凌帆每一天都要对抗美食的“味”惑。这样的煎熬相信许多节食一族 都能体会。一投身健身运动,就丧失了享受佳节的“权利”,他说:“过年时最痛苦,探访亲友时美食当前,但必须控制自己,吃自己应该吃的东西……”自律尤其重要,这包括情绪的控制。

  蔡凌帆的食谱:第1餐(早餐)蛋白、咖啡、橙汁、麦类面包配果酱;第2餐(午餐)烤鸡胸肉、烤鱼肉、蔬菜、糙米饭、蛋白;第3餐(下午茶)低脂肪snackbar、蛋白质奶昔、面包;第4餐(晚餐)鸡胸肉、水果、蔬菜(没有碳水化物);第5餐(夜宵)蛋白及蛋白质奶昔。

  作者:郭博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