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玫瑰今夜亮相 中国女足四国赛将首战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02 中国新闻网

  女足四国邀请赛将于今天在这里正式拉开战幕,重新组建的中国女足今晚7时30分迎战俄罗斯队,这也是中国队自奥运会惨败后首次进行正式比赛。

  昨天,对于即将开打的四国赛,中国队教练组组长王海鸣谦虚地表示:“四国赛足协没下任何指标,队伍刚组建才一个月,因此,检验这段时间的冬训成果,考察队员的大赛实战能力,才是四国赛的中心任务。”王海鸣认为,此次四国赛是中国女足锻炼队伍,向世界 冠军德国队学习的机会。尽管新的中国女足是为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而组建的,但我们还是要在这次比赛上向国人展示新女足的精神风貌。对中国女足来说,本次四国赛只是对这支组建一个月有余的队伍进行一次检验,发现问题在后期的训练上及时解决。

  当有记者问他新组建的女足队伍还会不会出现像孙雯、刘爱玲一样的球员时,王海鸣认为肯定有,但是这需要在训练和比赛中去发现,他相信中国女足的前景。对于这个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的称谓,王海鸣并不以为然,他说:“工作性质都一样,叫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应该把要做的工作做好。”王海鸣认为,作为一名教练,首要就是把工作做好,带好球队,尤其是这样一支为2008年奥运做准备的队伍更需要下一番力气。

  虽然女足有好的班底建设,但老队员的退役,和新队员的增补,也是对女足队伍的一个新冲击。因此,中国女足要有计划性地训练,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昨天下午,中国女足仍旧在泉州师范学院进行了赛前热身,在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中,,王海鸣依然着重强调了防守,并特别加强了对球队防守定位球的练习。俄罗斯队是中国队的第一块试金石。在中俄两队过去的交战史上,中国队四战保持全胜,不知道新的中国女足会能否延续胜利。(大连日报/杨大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