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国赛前为中国女足打气 德国主帅:中国需要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大连日报消息,昨天中午,女足四国赛组委会第一次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德国女足主教练均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世界冠军德国女足主教练梅尔高度评价了自己的同行兼对手——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同时她还给王海鸣减压,指出新老交替的中国女足需要耐心与时间。

  雅典奥运会上8∶0大胜中国女足的德国队如今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此番来泉州 参加四国邀请赛,阵中就有不少新近入队的年轻球员。由于中德两队现状有些相似,梅尔与王海鸣有着更多的共鸣。在梅尔看来,王海鸣是最适合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中国队就应该由中国人来指导。王海鸣去年率队获得了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的亚军,这说明他是一名出色的足球教练员。”梅尔说道。

  梅尔认为中国女足现在正处于磨合期,外界应该更耐心一些。“德国队在2003年夺得世界冠军之前,准备了近十年的时间。”梅尔暗示,中国女足登顶同样需要一段时间的准备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