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黑“冤家”中超再聚首 图巴福拉多争锋中国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36 齐鲁晚报

  今天下午,图巴在广州体院邂逅了老乡、大连实德队主帅福拉多。虽说他乡遇故知,但在塞黑就是“冤家对头”的图、福二人准备在中国足坛再掰一下手腕子。

  土老冒VS挖墓的

  在塞黑,红星队和游击队队是联赛中的死对头,而福拉多和图巴堪称两队教练中的 代表人物。他俩之间的争斗,一直没有停歇过。有意思的是,游击队调侃红星为挖墓的,而红星也不甘示弱,他们称对手是土老冒。一个是土老冒,一个是挖墓的,如今从塞黑争到了中国。

  在得知福拉多执教大连实德的消息后,图巴就显得很兴奋,“这下子我不会寂寞了,今年的中超可能变成我们的塞黑德比啦。”能够再次和图巴交手,而且还是在中国,福拉多也非常感兴趣,“我在红星执教的时候曾经跟他有过交手,我们两次交手一人赢一次,没有分出高下。这下子我们又有机会一决高下了。”

  相会广州体院

  由于都要参加明天下午在广州进行的体能测试,所以鲁、连两队都提前来到了广州。今天下午,图巴领着队员们在广州体院进行了测试前的训练。在这里,图巴碰到了福拉多。

  福拉多是自己来的。在看到鲁能泰山队训练后,他驻足观看了许久。福拉多在一边不断地点头,似乎表明他对图巴的训练方法很是赞同。老乡见老乡,虽然没有两眼泪汪汪,但聊天还是需要的。据了解,尽管同为塞黑人,但两人的交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深厚,所以在20分钟的谈话时间里,福拉多和图巴更多的是介绍一下各自队中的情况,然后又“恭维”了一下对手。不过,早来一年的图巴倒是给福拉多介绍了一些执教经验,并且告诉老乡,大连实德是个实力非常强的球队。

  图巴“藐视”老乡

  在游击队队,图巴曾经执教了9年半,而红星队在此间换过10任主教练,“我想这已经能够说明问题了吧。”图巴得意洋洋地表示。而福拉多在红星队只当了一年的主教练,来中国之前他是塞黑国奥队的主教练,因为雅典奥运会成绩不理想而辞职。

  私下里,图巴和福拉多都希望在中国能够继续“德比”。但是,在前南执教成绩出色的图巴并没有把老乡放在眼里。随着鲁能实力的增强,以及志在亚冠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图巴已经不再把“德比”当成自己的最高目标了,“我没觉得和福拉多交手是件刺激的事情,这个赛季我们的任务很多,形势也很严峻。”

  本报记者王健

  (广州1月27日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