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莎娃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36 齐鲁晚报

  新华社堪培拉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唐迎)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一场女子单打半决赛中,赛事7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历时两个半小时,以2:1反败为胜,战胜4号种子莎拉波娃,进入决赛。小威将在决赛中对阵达文波特,后者在输掉第一盘的逆境中,后来居上淘汰法国黑马德切。

  两人在2004年的3次交锋中,莎拉波娃胜两次。占尽心力优势的莎娃第一盘发挥出色, 以6:2大比分拿下。第二盘双方表现都很顽强,争夺很激烈,两人打出的球落点都很刁,有时多次平分后才能分出胜负。但在关键时刻,小威凭借快速的跑动,在第十二局破发成功,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两局双方互破发球局,之后局数战至3:3,直到第7局莎娃又破发成功,比分才获得暂时的领先。但在第10局,丰富的大赛经验让小威挽救了3个赛点,继而破了莎娃的发球局,严重打击了对手的士气。之后小威越战越勇,最终以8:6拿下关键一盘,也获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小威是2003年澳网冠军,小威获胜后进入决赛,有了重夺冠军的机会,赢了最后1分后她高兴地在原地蹦了三下,随后在接受当地电视台例行采访时对现场支持她的观众表示了感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