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西哥将举办2006年巴斯克球世界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8:22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月27日电(记者周喆)据此间媒体27日报道,世界巴斯克球联合会日前宣布,墨西哥将成为2006年巴斯克球世界锦标赛的主办地。

  世界巴斯克球联合会主席法国人多米尼克·布蒂诺表示,墨西哥在巴斯克球运动项目上很有实力,是世界上此项运动开展最好的三个国家之一,并且对举办世界锦标赛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墨西哥巴斯克球联合会负责人何塞·穆西则说,巴斯克球在墨西哥很普及,06年的赛事得到了墨西哥国家体育委员会的支持,他相信墨西哥将会举办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巴斯克球世界锦标赛。

  穆西预计将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加将于06年10月开始的世界锦标赛,他表示墨西哥方面已经开始筹备工作,并且会在今年年底前组建一支国家队。

  2003年11月在古巴举行的巴斯克球世锦赛上,墨西哥代表队曾在男、女各项比赛中表现出绝对优势,并以两金两铜的成绩名列奖牌榜第一,西班牙和法国分列二、三名。

  巴斯克球是西班牙一种传统的民间体育运动,因起源于西班牙东北部巴斯克地区而得名。其竞技方式很简单,运动员只需用手或球拍将球打回墙壁即可。在西班牙殖民统治时期,此项运动被带到了美洲地区,并在该地区不断发展。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巴斯克球曾被列为表演项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