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黑桃Q”的困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7:09 三秦都市报

  姚明成了“黑桃Q”!

  无论是姚明还是姚迷们都必须接受这个看似“娱乐”但却相当中肯的一个评价。

  不过,作为“黑桃Q”的姚明却有着自己的困惑。

  毫无疑问,球星上扑克不过是一个商业行为,或者说是“娱乐”,但如何上法却是一个“学问”。不看也知道,出现在扑克牌上面的,肯定都是NBA中“有头有脸”的人物,但谁是“A”,谁是“K”等等就很有讲究了。否则,那是会引发一场“口水风波”的。比如说,奥尼尔是“梅花A”,麦蒂是“K”,姚明为什么就成了“Q”呢——别急,谁也别跟谁急!人家说了:这个赛季,奥尼尔就是迈阿密热队的A,而姚明因为球风偏软受到了很多的批评,这就是他成为Q的原因!

  没说的,姚明只能成为“黑桃Q”——这显然是一个相当合理并正确的评价,我们没有必要为此再作更多的讨论。现在的问题是从原来的“姚麦”到现在的“麦姚”,姚明和姚迷们无疑有着相当多的困惑。

  可以说,经过两个月的“试探”,火箭已经基本确定了他们的攻击核心,即麦蒂是第一选择,姚明是第二选择,至于第三选择,原则上是韦斯利,当然也可以是其他什么人。注意,这与之前的“以姚麦为核心”已经有了巨大的差别。而这也是近几场比赛中,苏拉之所以敢把姚明“不当一回事”的主要原因所在了。

  客观地说,这种趋势对火箭的未来是好是坏我们还看得不是太清楚,但对姚明却一定不是好事。因为这就意味着姚明有可能成为一个价值不菲的交易筹码,火箭以前既然可以为他们曾经认定的“姚核心”换走弗朗西斯,现在当然也可以为了“麦核心”换走姚明。我们甚至怀疑从麦蒂走进火箭的那一刻起,就是一个“阴谋”的开始。本报记者刘志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