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教练班子今日敲定 深足刘文斌将出任守门员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5:09 深圳商报

  【本报讯】1月28日,中国足协将举行技术委员会会议,以最后敲定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最新的消息是,由准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钦点”,深圳健力宝队刘文斌将出任国家队守门员教练。

  在19日的足代会上,中国足协提出了“大国家队”的概念。具体来说就是组成一个多达40名队员的国家队,其中2008年奥运年龄段的队员为15到18名。这主要是因为最近两年 国家队没有大赛任务,而2008奥运会参赛队员应该受到更多的锻炼。相应的,中国足协提出了“5+2”模式来组建国家队教练组:其中“5”为中方教练,包括国家队主教练,助理教练里必须包括2008年奥运会参赛队(就是目前这支U20国家队)主教练;“2”为外籍教练,包括一名“有主教练能力”的技术总监,另一名则是体能或者守门员教练。28日的会议要解决的就是“5”名中方教练的标准和具体人选等问题。

  据悉,现在国家队教练组中方教练的人选已经基本确定:包括主教练朱广沪,助理教练李树斌、贾秀全,守门员教练刘文斌等人。其中,贾秀全有可能回到U20国家队兼任主教练,李树斌则是上一届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他将继续留在国家队教练组,刘文斌与朱广沪共事多年,他是朱广沪“钦点”人选。

  而对于国家队教练组的“2”,除霍顿之外,据说足协还有人提出了哈恩作为另外一个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提出的混编国家队的设想也引起了足协内部相关主管部门的矛盾。按照2003年中国足协调整的管辖范围,目前的U20国家队、2008之星队、U17国家队,都应该归青少部管理,但如果混编国家队成立,这些球队将极可能划归国管部管理。

  U20国家队结束了卡塔尔八国邀请赛回到北京,主教练殷铁生正式挂印而去,关于2008奥运参赛队伍建设的矛盾全部公开爆发出来。殷铁生走人很大程度也是足协国管部与青少部矛盾激化的必然。据透露,负责国家队的国管部主任朱和元在设计“5+2”国家队教练班子的时候,早就将殷铁生剔除,而把贾秀全作为U20国家队主教练纳入了国家队中方教练组。(东风)

  作者:东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