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波:对现在的一切无话可说 我还年轻还想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3:39 东方体育日报

  我悄悄地走,正如我悄悄地来,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7天前的夜晚,曲波带着一丝不安和兴奋,从天津赶到了金鑫基地,开始了他在中邦队试训的生活;7天之后,在他还没有认全中邦队的“队友”的时候,同样也是夜晚,曲波带着满腹的失望离开了这里。挥挥手,曲波也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在哪里。

  在得知自己无法留下的消息后,曲波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让队里把他送到海口市内 ,找了一家酒店住了下来,因为他想早点离开这个让他伤心的地方。距离中国足协制定的转会期限还有4天时间,想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找到新东家,曲波当然知道其中的难度。“大不了不踢了,我退役还不行啊?”可是他真的不甘心:“我还年轻,我还想踢球,唉……”

  其实曲波早就对自己留在中邦失去了信心:“前段时间一直在家里,虽然也一直在练,但是这种训练怎么可能让我保持状态呢?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有好的表现呢?”而事实上影响曲波的不光是他没有完全恢复的身体,还有他害怕受伤的心理负担:“说实话,我真的是有点伤怕了。在我足球的生涯里,好像每次一到关键时刻,伤病总是能找到我,可能这就是命吧。”由于害怕受伤,尽管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在场边一再提醒他,拿球以后要敢于往前突破,要敢于过人,但是出于自我保护,曲波总是习惯性地先将球回敲。“时间太短了,我只能在能力范围之内完成教练的要求。我对中邦队并不是很了解,对教练的执教思路和球队的打法也不熟悉,再加上本身身体状态又不是很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想把最好的状态打出来,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或许是当年在国青队和国奥队的成绩太过辉煌,或许参加过世界杯的经历太过耀眼,从顶峰跌入职业生涯的低谷后,曲波一直有些刻意地保持着沉默。来到中邦后,除了训练和吃饭,曲波很少走出自己的房间。由于前途未卜,平时的曲波总是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普通话说得不太好的吴伟超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傻波”,意思就是说他现在看上去有些傻头傻脑,曲波似乎也接受了……

  “我真的挺感谢中邦俱乐部和马良行指导的,感谢他们给了我这个机会。”电话里,曲波的声音有些低沉,听的出来他的心很乱:“我不怪他们,毕竟他们首先考虑的是整支球队,不可能因为我一个人影响了全队的整体。”“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也没有考虑过接下来该怎么办,看看再说吧。”

  原来青岛队的几个队友中,高明去了鲁能泰山,杨君去了长春亚泰,而曲波和周挺这两名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却可能要落得个无球可踢的境地。“对现在的一切,我无话可说。”

  曲波说,他可能会先回家一趟,陪着家人过完年再说。曲波也说过,不管以后怎么样,是不是继续踢球,他都不会离开青岛。这么多年下来,他早就把那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只是在他出来之前,已经托人把他的海景别墅卖掉,因为没有球踢的他已经无力继续供房。没有了足球,也没有了曾经的窝,那里还会是他的家吗?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