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继红:公开信是在回避问题 田亮仍然没有认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3:29 东方体育日报

  当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宣布不再保留奥运冠军田亮的国家队队员资格后,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在队内测验时对记者遗憾地表示:“从目前看,田亮还是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周继红强调,游泳中心本着爱护运动员,尤其是明星田亮的角度,多次与田亮进行沟通,对他在奥运会后的表现进行规劝,始终希望他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但是没有见到 他的实际改过行为。

  “也许作为个体,他认为自己没有错,但是他破坏了体育总局和队里的规章制度,他没有想到给队里的其他小队员都带来了什么影响。作为优秀运动员,应该为年轻选手做榜样,起带头作用。”

  “雅典奥运会取得成功之后,我最担心的就是运动员不能正确对待名与利。结果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给了田亮认识错误的时间,但不能是无限期。”周继红难过地说。

  早在去年9月中旬,当所有项目的奥运金牌选手还在香港、澳门、深圳巡游表演,周继红就给自己的弟子们上了一堂课,提前敲响“警钟”。“我当时就要求他们注意遵守总局和队里的规章制度,摆正自己的位置。”

  周继红解释说,在奥运会后的短期时间里,队员们普遍会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对未来的成功充满憧憬。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肯定会受到各种诱惑,面临各种情况,思想有可能会开小差、犯错误。

  “当然了,人这一辈子谁能不犯错误?我们不怕犯错误,只要能够认识错误、正视错误、改正错误就行!”

  “现在看来,田亮还没有认识错误,还在公开信中提到了他的教练问题,他这是在回避问题,这不是认识错误的态度和做法。”

  周继红继续解释说,每一个训练周期里,根据不同的需要,每支队伍都会进行相应的调整,包括队员和教练都有可能进行动态调整。

  周继红举例,率领中国女网姑娘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金牌突破的余丽桥教练等人,如今都不再担任国家队教练;而乒乓球羽毛球队也都有相应的人事变动。即使在跳水队内部,也有不少教练有过几进几出的经历,这是根据当时情况而作出的临时调整。“所以说,教练问题不是问题。田亮还是应该多反省自己的行为。”周继红说。

  作者:周欣(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