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任国足主帅 助理教练人选并没有过多谈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1:59 京华时报
  
朱广沪任国足主帅助理教练人选并没有过多谈及(图)
技术委员会会议提议给主帅更多权力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晚,记者在采访技术委员会几位委员时,他们都称会议只确定了主教练是朱广沪,其他助理教练人选并没有过多谈及。

  一位委员告诉记者,在会上几位委员都提出建议,认为既然足协给大国家队主教练提出了打好2008年奥运会与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的目标,那么关于教练班子的组成就应该由 主教练来组阁,如果足协再来内定就没有任何意义。因此,按照开会形成的方案,未来大国家队教练班子很可能是由主教练朱广沪先拟一份名单,然后足协再通过召开技术委员会会议来审核,没有大问题就会通过。

  同时记者了解到,对于足协提出的大国家队组队方案,与会代表也认为不妥,毕竟一位主教练既统率成年队员又管理国奥队员精力难免不够,最好的办法还是让国奥队单独分出去。“按照足协目前的方案08奥运会最终由朱广沪来率队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以08之星为主先成立一支单独的奥运队才是最恰当的。”一位委员说道。独家专访朱广沪:祖国利益高于一切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肯定会全力以赴,毕竟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昨天中午,正在北京体育大学教练员培训班学习的朱广沪在下榻的尚清园招待所接受本报专访时,直言表达了自己将接受足协的安排,为中国队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李铁在预备队比赛中又受了伤,昨晚我与他通了电话,他说还要进行详细的复查,才会有最终的结果。”见到记者,朱导首先告知的是李铁的受伤消息,“希望他不会有太大问题,更希望他早日出现在英超赛场上”。朱导忘不了向爱徒祝福。

  “足协领导是与我谈过话,自己也表达了愿意去国家队执教的愿望,但是能不能被足协选中,现在自己确实不清楚。”对于外界爆炒的朱广沪要当国家队主帅一事,朱导自己只报之一笑,不过他随后称,“每一名教练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国家队的教练,因为国家利益是最重要的,如果足协最终选择了我,我会与其他教练全力配合,争取带领中国队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

  对于带深圳健力宝本赛季征战A3联赛,是朱导此前非常看重的事情,但是如果一旦上调国家队,那还能兼任健力宝队吗?当记者问及此事时,朱导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说:“我们球队的老板李志达已经与我谈过这个问题,如果我进入国足就要不得不离开深圳队,但是李总非常支持我,李总是军人出身,他非常顾全大局,他经常说在国家利益面前,其他的都可以让步。”看来,届时朱导只能放弃健力宝队,而专职于国家队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