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女足主帅出席发布会 俄罗斯教练10分钟就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1:09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11时,“2005年泉州四国女足锦标赛”主办方在泉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俄罗斯队主教练尤利·比斯特里斯基、中国队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德国队主教练迈耶尔、澳大利亚主教练塞玛尼,均到达会场就记者提出的提问做出了回答。由于俄罗斯队前一天刚抵达泉州,主持人让记者先对其主教练尤利·比斯特里斯基进行提问,10分钟后比斯特里斯基便匆匆离开会场,前去指导俄罗斯队进行赛前训练。

  以下是四国主帅答记者问的部分内容:

  记者:请问各国教练,参加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王海鸣:中国女足是一支全新组合的球队,此次参加锦标赛的目的是为了积累经验,考察运动员的能力。球队组合一个月以来,主要进行的是防守方面的训练,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看出这阶段的训练效果,发现问题,确定下一步训练目标。

  迈耶尔:德国队参加此次赛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备战今年举行的欧锦赛。

  记者:请问比斯特里斯基,你是否了解中国队目前的情况?

  比斯特里斯基:中国队在技战术以及整体的配合上都很有自己的风格,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对中国队印象最深的就是浦玮,她曾在世界杯中打进关键入球。

  记者:请问德国队主教练如何看待这次锦标赛?

  迈耶尔:首先感谢中国足协的邀请。每年的三月,中国女足都会到德国进行集训,那时正好赶上德国的啤酒节。这次来到泉州刚好也能够感受一下泉州的风土人情。现在各个球队都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我们期待通过这次的比赛取得一些进步。

  记者:中国球队的主教练称作教练组组长,其余球队均称主教练,请问有什么不同?

  王海鸣:其实我们的工作性质都是一样的,只是叫法不同而已,主要是把工作做好。

  记者:男、女教练员在工作上有哪些方面的优势和不足呢?

  迈耶尔:我建议我的队员退下来后能够进行教练工作,参加教练培训,尽快拿到教练证。男、女教练员都没有问题,关键是如何传授经验。(记者洪亚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