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四连胜引爆火箭队更衣室 麦蒂变疯狂姚明依旧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0:01 新京报

  本报新奥尔良专电(特约记者丁丁)

  “哦,哥们,斯科特!”在新奥尔良球馆,麦迪肆无忌惮地在走廊上大声呼喊,他有权骄傲,因为他自己拿下了33分,更因为他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所以当帕吉特走来,麦迪像个小孩一样上去一把紧紧抱住这位火箭的功臣,最后28秒的三分球,如今的火箭35号已经俨然是球队的关键先生。

  帕吉特过去是火箭中一个非常安静的人,通常,他是被遗忘的对象。和黑人球员的表演不同,帕吉特似乎非常安于他的位置:三分、篮板、防守,这通常就是教练布置给他的任务。但是,自从在纽约那记压哨绝杀后,帕吉特似乎变了个人,他常常在场上咆哮,更衣室里也和队友经常打闹。

  谁都知道麦克格雷迪不爱说话,但是在最近几场比赛,每当火箭赢了球,这位球队的领袖都会像疯了一样展现自己的热情。“他像变了一个人。”范甘迪在说到麦迪时也是赞不绝口:“以前你们都说他是睡不醒,但现在我想他有时真该歇歇了。他现在太有冲劲了!”麦迪在被问到性格改变的问题时,他的回答真的简单至极———爽朗的大笑:“哥们,我到休斯敦是为了拿总冠军的,不是为了睡觉的。要睡觉,当然是躺在佛罗里达的沙滩上,晒着阳光更舒服些。”

  范甘迪应该微笑,因为他看到一支崭新的火箭。

  惟一没有变的,只有那个小巨人。

  对黄蜂,姚明拿了12分,却抢下13个篮板。“我知道你们肯定要问我为什么进攻又不行了,接着又问我,你是不是已经接受做麦迪副手,做蓝领的命运了,对不。”赢了球,名次不断攀升,姚明心情也好,这一回甚至在更衣室里主动出击:“别忘了,在NBA,篮球就像宝石一样珍贵,每个人都拼命抢它,然后紧紧揣住,不肯给别人。这样看,今天我可是全场赚的最多的人。”

  阴云密布的2004年已经过去,火箭在欢笑中,是不是到了升空的时候?

  “全明星时再看看我们的战绩吧。”姚明话搁那儿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