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橄榄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中国队主场选定昆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27日电(记者邹峥)中国橄榄球协会副秘书长钟民27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2005年橄榄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主场比赛地最终选定昆明,中国队将于5月初在这里迎战中国台北队。

  钟民介绍,橄榄球世界杯决赛阶段有20个名额,实力较弱的亚洲分得1·5个名额,其产生办法比较独特,“实力较强的日本、韩国、中国香港队列第一集团,中国台北、中国 、阿联酋队组成第二集团,其他球队组成第三集团,后一集团的头名参加前一集团比赛,第一集团加一支晋级队伍的决赛成绩决定最终晋级的球队。”他还说,中国队在第二集团中的比赛只有两场,分别是主场迎战中国台北队和客场挑战阿联酋队。

  中国橄榄球队领队唐凤翔介绍,这次世界杯是15人制比赛,中国队目前的排名列亚洲第五、世界第四十一位,参加这次预选赛的目标是力争以第二集团头名的成绩晋级第一集团决赛。此前,中国队尚未在正式比赛中击败过目前亚洲排名前四位的球队。

  钟民还介绍说,上海曾举办过一次这个级别的比赛,而这次选择从未举办过类似比赛的昆明作为中国队主场,主要是考虑到这里的气候、地理位置的优势,以及球迷和媒体较其他地方更多的关注程度,希望这些为中国队营造出更好的主场气氛。中国队将于3月开赴昆明进行赛前训练。

  橄榄球世界杯是奥运会、足球世界杯外的又一世界性热门赛事,至今已办5届。在亚洲,只有日本队获得过决赛阶段参赛权。在这次比赛中,韩国队有望向日本队的霸主地位发起挑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