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协对胡雪峰表示慰问 加强职业素质教育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9: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张薇单磊)中国篮协27日邀请在京的部分媒体进行座谈,共同就“东莞赛区个别观众伤人事件”引发的诸多问题进行探讨。其间,中国篮协新闻发言人李金生表示,加强对教练、球员职业道德教育的确是当务之急。

  首先,李金生表示,在上周日江苏南钢队客场挑战广东宏远队的CBA(全国男篮甲A联赛)比赛中,江苏队队员胡雪峰被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子击中头部并造成外伤是毫 无疑问的事实。为此,中国篮协对胡雪峰表示慰问,并对如此伤害球员的恶劣行为进行谴责。

  此事发生后,中国篮协已经火速对东莞赛区进行了罚款1万元的处罚,但双方主教练赛后不冷静的表态导致了事态的扩大,其中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曾表示胡雪峰被击中是假象。就此李金生透露,李春江已经致电篮协有关领导,称自己没有经过调查研究就进行表态的行为非常不妥。

  另外,中国篮协在与媒体代表的座谈中对此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李金生表示,完善CBA的规章制度、加强对球员及教练员的职业素质教育等,都是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关键。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