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申雪/赵宏博对手完美复出 俄名将获欧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6: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在今年3月14日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开幕之前,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是欧洲的优秀选手最重要的一次热身机会。结果,在当地时间昨天的双人滑自由滑比赛后,申雪/赵宏博目前的主要对手、俄罗斯名将托米尼娜/马列宁轻松夺冠———在托米尼娜去年受伤、休息了3个多月的情况下,俄罗斯人此次的成绩可以算是“完美复出”。

  在25日举行的短节目比赛后,托米尼娜/马列宁就超过第二名6.11分,领先进入自由 滑。自由滑的较量中,他们也没有给对手任何超越的机会。在《天方夜谭》的美妙音乐中,这对俄罗斯名将干净地完成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只在步法中出现了一次失误;而他们的表演也称得上激情四溢,最终以196.28分,超过第二名19.18分的绝对优势捧走了欧锦赛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托米尼娜/马列宁连续第4次获得欧锦赛双人滑的桂冠,而俄罗斯选手在欧锦赛上已经把这个项目垄断了10年之久。

  对于托米尼娜和马列宁来说,这次胜利的意义还不只是冠军,它还意味着:托米尼娜已经从去年美国大奖赛意外摔倒、受伤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俄罗斯组合将以最佳状态出战3月份在莫斯科举行的世锦赛了。自从俄罗斯名将别列日娜亚/西哈鲁利泽以及加拿大组合萨尔/佩尔蒂埃这两对盐湖城冬奥会双人滑冠军或退役、或转为职业选手后,申雪/赵宏博的主要竞争对手始终就是托米尼娜/马列宁。托米尼娜受伤休养,错过了本赛季的绝大部分比赛,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还曾表示非常遗憾,因为缺少强劲的对手,自己也就缺少向上的动力。现在,强大的对手回来了。

  上届世锦赛,由于在短节目中的失误,申雪/赵宏博把金牌拱手相让;本届世锦赛,中国选手立志要把冠军夺回来。面对主要对手的好状态,即将在别人的家门口“虎口拔牙”的申雪/赵宏博又将如何应对呢?(彭延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