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直面足球人生 坦言去年联赛差点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2:40 新闻晚报

  找到于根伟的时候,他正在美兰基地的医务室里,右腿膝盖上绑着一袋厚厚的冰块,有过敷冰经验的人一定知道,时间一长原本凉爽的冰块就会变得钻心一样的痛,“我现在基本上天天训练完了就要在这里敷个20分钟。要不膝盖就会出问题,轻的就是疼半天,重了关节腔可能就要出水,只有这么天天敷着。”

  说完这些话之后,于根伟笑了,让人丝毫感觉不到那种意料中的疼痛,“没办法, 我还是喜欢足球。要不,我去年年底可能就放弃了。”

  于根伟的话并非说着玩的,事实上他真的考虑过在去年的联赛结束之后离开绿茵场,当时他带着家人正在澳洲度假,“我两条腿都动过手术,并且都是在膝盖这个位置,懂运动医学的人都知道,动过手术的膝盖肯定无法完全恢复,所以我每次踢完了比赛都得忙上好几个小时,看到我这么遭罪,当时我家里人都劝我别踢了。”据悉,于根伟的母亲是最主张儿子放弃足球的一个人,“家里并不缺钱,你就别受这份罪了吧。”每次听到妈妈的话,于根伟都会笑着不回答,在澳洲度假期间,他妈和他妻子再次想让根伟下决心,但想了又想的于根伟最终还是没有遂他们的愿。“我真是喜欢足球,喜欢这项事业,不想就这么结束了,我舍不得。别人可能会说我还想赚钱,但是你想想,我多踢一年又能多赚多少呢?”

  “听说你女儿快一岁了?”“是啊,哎哟,我今天还没给她打电话呢。”刚刚把话题转到他女儿身上,于根伟说话的口气马上换了,“你知道吗?我来海南那天,刚刚出门就听见女儿哭了起来,我马上转身回去哄她,但是每次要走了女儿都会哭,没办法,我总不能不来吧,最后一狠心就走了。看来只有等我退役了才能彻底陪我女儿了。”

  “明年有什么样的目标?”“目标?多进球吧。虽然说现在大家都不怎么看好我们天津队,但是我相信我们队在今年应该能够有所作为。至于现在的目标,就是首先把YOYO体测给过了。”作者: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海口今晨专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