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泉州四国女足赛明开战 中国玫瑰新阵等待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54 今晚报

  本报泉州今晨专电(记者何颖)由中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4支球队参加的四国女足邀请赛开赛在即,由临时主教练王海鸣打造的中国新女足正逐步成型,从中国女足此前进行的几场热身比赛,尤其是前天和澳大利亚队的友谊赛来看,王海鸣正在潜心打造一个全新的阵容。不过王海鸣表示,新一届中国女足组建时间尚短,主力阵容的确定还需进一步磨合才能确定。

  在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的后防线上除了马良行以及张海涛时代都重用的中后卫李洁之外,都是清一色的新面孔。其中四朝元老浦玮退居后卫线和李洁搭档打起了中后卫,而在此前浦玮尽管可以胜任场上多个位置,但最后面的位置也只是后腰。两个边后卫则由两名国青球员张颖和王坤担当。这条后防线的平均身高达到了1.75米。对此,王海鸣表示:“这是依据目前世界女足战发展趋势作出的尝试性改革,锋线球员冲击力增强和个人能力的逐步提升,给后防线的压力增大不少。解决球队的防守问题是女足立足于世界强国的关键。”

  在中场的调整中,被张海涛弃用的快马张欧影重新站稳了右前卫的位置,她和白莉莉左右两个边路的进攻,给澳大利亚队频频制造险情。坐镇后腰位置的潘丽娜在重新复出后,也多了一份从容和大气,她和施萌雨组成的中场有条不紊。对于这个中场配置,也让王海鸣颇为满意。

  在前锋线上,王海鸣更是作出了重大的调整,曾经在马良行时代坐镇边前卫,张海涛时代被撤后至左边后卫位置的任丽萍终于得到解放,和韩端搭档出任锋线箭头。而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全场的唯一进球正是任丽萍上半时利用任意球攻入,也体现了王海鸣这一变阵的效力。

  对于这个全新的阵容,王海鸣表示队伍的磨合还存在着一些问题,队员的平均年龄才22岁,队中多数都是新人,光和澳大利亚队的这个首发阵容里就有4个小队员,后防线上就一个李洁是老位置,浦玮以前也没打过后卫。中场的四名球员以前都很少打这个位置。韩端以前打边前卫,任丽萍也不是打前锋的。王海鸣希望经过不断地摸索,根据球队自身的风格和特点,找到更适合中国女足的阵容。不过他一再表示,新一届中国女足还没有确定主力阵容,因为球队组建才仅仅一个月时间,如果现在确定主力阵容对队员是不负责任的,因此此次四国赛王海鸣也会尽量让每个队员都获得上场表现的机会,而守门员方面他会看谁的身体好就让谁上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