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通报田亮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54 今晚报

  1、2008年北京奥运会,距现在还有3年半多一点时间,时间非常紧迫,各方面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我们作为东道主,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受到各方面高度关注,作为一个体育工作者、一名运动员,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在本土举办的奥运会为国争光、为国效力,机会非常难得,是一种莫大的光荣,因为是一项历史性的光荣任务。作为运动员应该珍惜这个机会,要以国家利益至上,把全国人民的期盼作为强大的动力,以优异的运动成绩报效祖国。总局已经成立备战北京奥运会领导小组,各项目中心也成立了本项的领导小组, 本着立足于早的思想,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2、从竞技体育的规律来看,有着很强的周期性。一个周期结束,就意味着另一个周期的开始。体育界有一句名言:“从领奖台上下来,一切从零开始。”现在我们参加奥运会的各个项目,国家队都已经投入到北京奥运会的备战之中。成绩和荣誉已经成为过去,要想成为新的奥运冠军,必须重新开始严格、艰苦的训练和生活,必须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心无杂念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备战2008年奥运会,实现人生的最高价值,而不是整天忙于自己的事。

  3、中国跳水项目,作为我国竞技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至今,共参加了6届奥运会,有17位运动员获得了20枚金牌,占我国参加夏季奥运会112枚金牌总数的17.8%,为国家的体育事业做出了贡献。这是在举国体制的优越条件下,在总局的正确领导和各方面的支持下,中国跳水界几代人努力的结果;是与这支队伍长期坚持三从一大的刻苦训练,练就了精湛的技术,严格的管理和严明的纪律分不开的。跳水项目作为一个优势项目,已经受到来自各方面的严峻挑战,备战2008年的形势一点不容乐观,是典型的世界打中国的项目。虽然雅典我们获得6枚金牌,但每一枚金牌的取得都非常的艰辛,我们必须从现在起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举国体制是我们竞技体育发展的重要保证。国家为培养一个奥运冠军,花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运动员在成名以后,取得冠军后,要牢记祖国和人民的培养,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按照总局的有关规定,在不影响训练和比赛的前提下,安排运动员适当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和商业性广告活动,是回报社会、增强运动员祖国培养意识和为国争光意识的重要途径,也是对运动员价值的一种肯定,但是这类活动,第一不能影响训练和比赛,第二要经过批准,第三要适度。

  4、雅典奥运会后,我们各项目经过短暂的休整,开始了冬训。国家跳水队于2004年10月31日再次集中。田亮不能按时参加队伍的训练活动,提出因个人原因等要休息半年。考虑到田亮的具体情况,队里、中心经过研究同意了这个意见,他仍然作为国家队队员留在地方队训练,队里对田亮的训练管理提出了要求。这期间,对出现过多参加商业活动等问题,中心领导也几次和田亮进行谈话及提醒。我们及时与地方体育局联系,商量如何加强管理,安排好他在省里的训练。中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这个问题。田亮作为一个体育明星,为跳水项目的发展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社会上有较高的知名度,但是越是名人,要求就应该越严格,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在这个过程中,中心和队里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没有得到应有的效果。他的做法已经严重违反了总局的有关规定和队规队纪,对跳水项目和队伍的管理带来了不良影响,也对备战2008产生了一些影响,在社会上也产生了负面的影响,已不适宜作为国家队的队员。为了严肃队规队纪,加强国家队的管理,决定不再保留田亮国家队队员的资格,调整回省。

  我们将继续加强国家队尤其是优秀运动员的管理,做好2008年的各项准备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

  2005年1月26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