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狮”主帅高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54 今晚报

  本报讯谁是当今足坛第一教头?答案是何塞·莫里尼奥。继被国际足联和欧足联评定为2004年最佳教练后,这位葡萄牙人日前又在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公布的2004年的世界最佳俱乐部教练排行榜上高居首位。

  作为国际足球最权威的数据统计机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每年邀请世界上来自87个国家的专业足球人士来评定各国顶级联赛俱乐部的主教练得分。在2004年的评定中, 莫里尼奥被57个国家的代表选为第一名,他的积分领先了阿森纳主教练温格186分,如此大的领先优势史无前例。法甲摩纳哥队的主帅德尚带队获得冠军联赛亚军,他排名第三。

  不过,莫里尼奥带领波尔图夺取欧洲冠军以及在切尔西取得的惊人成绩,证明他成为2004年世界最佳教练是当之无愧的。他的父亲菲利克斯评价说:“他越来越出色,我觉得在他的职业生涯里已经没有什么不能取得的成就。我为他感到骄傲,但我必须说,他为他所热爱的事业付出了太多,他的生活全部就是足球。”

  在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的这项评选中,率领巴塞罗那统治西甲的荷兰教头里杰卡尔德排在第四位,第五位是率领巴伦西亚获得上赛季西甲冠军、现执教于利物浦的贝尼特兹。6至10位依次是博卡青年前任主教练比安奇,南美解放者杯赛冠军卡尔达斯主教练蒙托亚,AC米兰的安切洛蒂,曼联的福格森和桑托斯前任主教练、现执教皇马的卢森博格。(戴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