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俄罗斯双人滑世界冠军强劲复出 赢得欧锦赛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月26日电 中国“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的强劲对手、2004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冠军、俄罗斯著名组合托米尼娜/马列宁在托米尼娜伤愈复出后的首次国际比赛中尽显王者之气,在26日的自由滑比赛后,以压倒性优势夺得欧洲锦标赛四连冠。

  双人滑比赛是俄罗斯选手的天下,他们包揽了前三名。除了托米尼娜/马列宁以196.28的高分夺得冠军之外,奥别尔塔斯/斯拉夫诺夫以177.10分获得亚军,首次站上了领奖台 ,而曾两夺欧洲冠军的彼得罗娃/吉洪诺夫以175.89分屈居第三。

  托米尼娜/马列宁在25日的短节目中得到了他们职业生涯最高的69.70分,早早确立了很难被撼动的优势。

  尽管实现了辉煌的四连冠,但是托米尼娜的“要求”似乎很低,“能活着我就觉得很快乐了”。不过,23岁的托米尼娜仍然表示,即便是发生意外后第二天在医院里醒过来之后,她也“从没想过要放弃滑冰”。

  这对俄罗斯组合在2003年世锦赛上负于申雪/赵宏博,获得亚军,但是在2004年世锦赛中力克申/赵,成功加冕。然而,他们在新赛季伊始就遭遇了不幸,在去年10月的大奖赛美国站比赛中,在托米尼娜被马列宁单手托起时,后者忽然脚下一个踉跄,托米尼娜向前飞出,脸部着地,重重地摔在冰面上,足足昏迷了5分钟。这一意外令他们不仅与美国站冠军擦身而过,还失去了进入年终总决赛的机会。

  经过几个月的休养,他们在本月早些时候再夺全国冠军,他们的教练瓦西列夫甚至表示,尽管他们得“从零开始”,但是托米尼娜“比以前滑得还更好了”。

  在同日进行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俄罗斯名将、三届世界冠军普鲁申科得到76.98分,以1.65分之差落后于志在卫冕的法国人茹贝尔。两人将在27日的自由滑中一决高下。

  本次欧洲锦标赛是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比赛场地进行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