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游泳中心宣布田亮“除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8 新闻午报

  田亮沉迷“娱乐”尝恶果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26日上午召开新闻通气会,郑重宣布:由于奥运跳水冠军田亮近期的一些行为,违反了体育总局的规定,以及队纪队规,他将不再是国家跳水队的一员,关系调整回陕西队。

  田亮在奥运会后向游泳中心和跳水队提出休息半年的请求,得到了批准。但他频繁参加各种商业活动,其中一些活动事先并没有征得游泳中心的同意。

  李桦指出,按照总局的规定,可以安排运动员在不影响训练比赛的情况下,适当参加社会活动和商业性的广告活动,也是为了回报社会、增强为国家争光的意识,对运动员的个人价值也是一种肯定。但前提一定是不能影响训练比赛,要经过中心批准,要适度。

  李桦说:“田亮严重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规定,违反了队纪队规,对跳水项目和队伍的管理造成不良影响,对备战奥运造成了负面影响,在社会上也造成了负面影响。我们觉得田亮不再适于留在国家队。为严肃队纪队规,我们宣布不再保留田亮国家队队员的资格,他的关系将调整回省市。我们希望通过这件事情加强对队伍的管理、尤其是对优秀尖子队员的管理。”

  链接一田亮喊冤:只因上面无人说情本报特约记者沈音发自北京田亮也许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会以这样的方式与国家队说再见。所以昨天当田亮第一时间获悉自己被“除名”的消息后,先是震惊尔后则是无比的伤心和难过。昨天,记者曾多次拔打田亮的手机,但怎奈此时的田亮已经没有了往日和记者谈笑风生的心情。田亮说,突然得知自己不再是国家跳水队员的那一刻,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因为从1993年开始,他就把国家队当成了自己的家。突然被自己所爱的家抛弃,让他在感情上是难以接受的。田亮向记者强调:他不会就此放弃回归国家队的希望和努力。在谈及此次被国家队除名的原因时,田亮不认为是由于经纪人和英皇公司的事情,因为在这两件事情上他已和国家跳水队的领导作过汇报。田亮说,让他不能理解的是他的教练张挺不知何种原因,自从雅典奥运会后也被国家队拒之门外。田亮直言,如果有朝一日他能重返国家队,希望和恩师张挺教练一起回归。链接二家乡声援:陕西体育局力保田亮

  本报特约记者张勇发自西安“田亮为陕西体育、陕西人民做出过巨大的贡献。我们希望他能正确对待暂时离开国家队的现实,刻苦训练、继续拼搏,争取早日重返国家队,为三秦父老和国家争取更多的荣誉”。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陕西省体育局李明华局长说道。

  李明华局长告诉记者,关于田亮离开国家队一事,李桦主任、李大正部长都给她打来了电话,澄清了“开除、除名等一些不实报道。”国家队取消田亮队员资格,完全是基于作为老队员,田亮年龄大、奥运会后参加了一些商业活动,短期内无法进行系统训练的考虑。

  作为一名为陕西和国家做出过巨大贡献的选手,“我们一定要宽容地对待他。田亮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具有较高的素质。尽管此前他参加了一些商业活动,引起了一些争议。但他也多次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在十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再创辉煌。”

  至于,田亮因参加商业活动太多,最终引发各界争议一事。李明华局长坦率表示,“田亮是参加了一些商业活动,但他实际上拒绝参加的活动更多。”李局长最后告诉记者,近日田亮已经在我省开始了备战十运会的训练,“他决心通过艰苦的训练,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国家的培养、陕西人民的厚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