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今报:没他也行--田亮已失去留在国家队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6 沈阳今报

  记者刘柳评述游泳中心以“田亮违反总局规定,经游泳中心多次劝告仍屡教不改,并且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的理由,将田亮在国家队中除名。但同时,人们也不难发现,田亮在国家队中早已失去了无可替代的地位,也可以说,国家队已经不再需要田亮了。这是田亮因为犯错而被开除的前提原因。

  作为国家跳水队男队的领军人物,田亮在参加雅典奥运会前,绝对是国家队最重要 的人物。不过,奥运会上他在单人项目上的失利已经动摇了他的地位。在奥运会前,中国跳水队的掌门人周继红就曾表示,胡佳在动作难度上早已超过了田亮,而奥运会上的成绩也更说明了这一点。田亮已经不再是昔日十米台上的霸主了,而已经日渐成熟的胡佳已逐步取代了田亮“领军人物”这一角色。除了胡佳之外,杨景辉等年轻队员进步神速,除了在大赛经验上有待积累之外,他们的技术水平与田亮已经不相上下。

  另外,田亮的年龄也是他的一个劣势。到2008年奥运会时,田亮已经29岁了。这个年龄对于一个跳台运动员来说早已过了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尤其是对于人才辈出的中国跳水队来讲,派出如此高龄的运动员去征战奥运会,几乎是不可能的,哪怕这个人曾经是“跳水王子”。而不容忽视的是,经过了“经纪人”、“写真集”事件之后,田亮曾经的阳光形象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况且,田亮现在已经充分意识到了自己的商业价值,要让他彻底收心回到国家队接受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显然也是不可能的。因此,在做出开除田亮的决定时,国家队并没有过多的顾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