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家队开除田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6 沈阳今报
  记者刘柳

国家队开除田亮(图)
  这个决定太突然了,我在伤心和难过的情况下,还没想过下一步该怎么办!

  今报讯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在会上,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宣布了一项重要决定:田亮由于屡次违反国家队的规定,而且没有积极悔改的表现,因此将他从国家队除名,调整回陕西队。

  “不务正业”是主要原因

  据李桦介绍,将田亮除名的原因,主要是他没有按时回队参加训练,也没有接受国家队的正常管理。据介绍,奥运会后田亮曾因身体原因,提出休假半年的请求,游泳中心和国家队批准了他的申请。不过,在此期间田亮违反了总局的规定,找了经纪人,并参加了很多商业活动,而且其中一些活动并没有征得游泳中心的同意,另外田亮还私自与娱乐公司签约。李桦表示,游泳中心曾多次为此找田亮谈话,希望他作为公众人物,能注意自己的形象,严格要求自己,还曾专门与陕西方面沟通,希望他能在省队安心训练。但在做了大量工作后,并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田亮也未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中心认为,田亮严重违反了总局及国家队的有关规定,在社会上产生负面影响,已不适宜作为国家队队员,为此,游泳中心做出将田亮除名的决定,调整回省队。

  跳水王子能否重新归队?

  作为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田亮是否还有机会回到国家队当中呢?对于这个问题,有关方面并未做出明确的回应。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对此表示,“国家队的选人标准始终是参照运动员的训练水平的,国家队的大门也永远向优秀运动员敞开。”而跳水部主任李大正对此的回答则让这种前景更不明朗,他表示:“我不想假设,只想谈现在的事情,所以绝没有什么‘如果’,以后的事情只能以后再说了。”

  跳水队集体避谈

  田亮被除名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昨天下午,国家跳水队的公开训练吸引了众多记者。虽然跳水队的训练气氛一如既往地平静,但从上到下所有人都像约好了似的,对田亮被除名一事三缄其口。作为“亮晶晶”主角之一的郭晶晶昨天也出现在训练场,由于她的特殊身份,也由于不久前她刚刚归队,因此两人迥异的命运让她成为记者们追逐的目标。但郭晶晶对这个话题显然极力回避,她只是表示“我不知道这事,别问我了。”而田亮在国家队的其他队友也均表示不便发表意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