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人员组成与体能问题让其大伤脑筋 老蒋带着两难踏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6 沈阳今报

  记者刘海鹏

  今报讯“我带队还从没输给过韩国,我也是个不喜欢失败的人。”即将率领中方明星队出征首尔前,向来出言谨慎的蒋兴权突然变得不再低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老蒋已经有十足的把握战胜韩国明星队。事实上,老蒋正在为中方明星队的人员组成和体能问题而大伤脑筋。

  中方明星队昨天在京集结。下午4:30,蒋兴权带队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篮球馆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由于刚刚打完一轮联赛,蒋兴权没有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只是让队员进行了定点投篮和掩护投篮的练习。队员在场上不时开着玩笑,丝毫感受不到大赛前的紧张气氛。

  不过,同表情轻松的队员们相比,蒋兴权的神情却多少有些凝重,除了与相熟的篮协官员打招呼时偶尔露出微笑,老蒋多数时间里都是一副严肃面孔。“我带队还没输给过韩国队,这次当然也不想开先例。每个教练都是一样,比赛当中想的就是如何去赢球。不过这一次,我们确实面临着一定的困难。”当被问及对此次比赛的看法时,老蒋虽不失取胜的欲望,但却面露难色。

  让蒋兴权颇感棘手的有两个方面,首先就是人员的问题。中方明星队共有14名球员,全部是由中国篮协指定的,老蒋虽身为主教练,但在球员选择上并没有发言权。“像张劲松这样的队员,我一直比较欣赏,如果让我选的话,我肯定会把他选进来。”从老蒋的言语中可以明显感觉到,中方明星队的现有人员并不是他心目中的最佳组合。而老蒋对此也非常无奈,“人不是自己挑的,用起来肯定不太顺手,战术的发挥可能也会受到一些制约。”

  除此之外,队员们的体能也让蒋兴权感到担心。“联赛密度这么大,打到这个时候,多数队员都已经进入疲劳期了。在这种情况下,队员想发挥出最佳的水平不太容易。”而更让老蒋为难的是,各俱乐部都不希望自己的队员在比赛中过于劳累甚至是受伤,所以老蒋必须去考虑如何平衡各方的利益,“联赛暂停的时候,别的队员都获得了休养调整的机会,但明星队的队员还有比赛的任务,他们的身体只能是更加疲劳。而中韩对抗赛之后,联赛马上要重新进行,明星队的队员都是各队的核心,如果把这些队员用的太狠了,肯定会直接影响到其所在球队的表现,到时候跟各俱乐部没法交代呀。”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