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热身负韩国联赛亚军 殷铁生首仗输球不在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20 半岛都市报

  执教的第一场比赛,对于很多主教练来说或许意义非凡,但对于经历了无数风雨的殷铁生来说,这场热身赛输了很正常:“比赛结果没什么,咱们主要想考查一下队员的状态。”

  尽管一向以擅长带年轻队员而闻名,但殷铁生在比赛中依然排出了一个以老队员为主的阵容,阵型也延续了中能上赛季惯用的352。首发阵容中的所有队员几乎都征战过多场中超联赛,35岁的姜峰获得首发就是最好的例子,即使是在下半场的战术换人,换上场的姜宁 和刘健也在上个赛季就站稳了脚跟。从二队上调的小队员中,只有中卫许晶捷得到了上场机会,不过他是在马荃受伤后替补上场的。赛后殷铁生对记者解释说:“对手实力很强,而且逼抢非常凶狠,我们在阵容缺乏磨合的情况下,老队员适应得会比较快一些,今后我们会考虑多给年轻队员一些机会。”

  由于中能此前一直以备战YOYO为第一要务,因此队员们的技战术训练较少,考虑到这一点,殷铁生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不要压得太靠上,进攻以反击为主。由于此前一直没打比赛,队员们球感有些生疏,因此在对手的凶狠拼抢下失误频频。殷铁生看到这种情况,中场休息时,他一再强调,队员要到相应的位置上贴紧对手,不给对手从容拿球的机会,“位置”和“逼抢”成为殷铁生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两个词。在他的要求下,队员们下半场的逼抢更加到位,但无奈体力远不如对手,比分最终被对手反超。不过队员们赛后还是表现出了信心,马荃表示:“咱们毕竟刚开始练球,人家都准备比赛了,只输一个球也算没丢人。”

  尽管第一场比赛就输了,但殷铁生的脸上没有任何不快。他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平静,没有起过一次身去指挥队员,只是偶尔跟郭侃峰交流一下看法。赛后,殷铁生对记者表示:“比赛结果没什么,咱们主要想考查一下队员的状态。”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殷铁生认为还可以,“他们毕竟很长时间没打比赛了,对手的球风又特别凶狠,他们可能一下子还有些不适应,对方所进的两个球也是我们自己主动失误造成的。下半场情况稍微好一些,不过要进入状态,还需要一个过程”。他表示,下场对海利丰的热身赛,球队将以年轻队员为主。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海埂1月26日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