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无奈宽限转会日期 大批球员下岗不可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49 城市快报

  申炜/

  本来昨天凌晨应该是本年度转会截止日,考虑到大批球员都没有找到新岗位,足协无奈之下只能将这个日子改到了本月31日。甚至足协还表示,尽管转会截止日期到本月底,但是截止日期后,还可以继续办理转会手续,且具体的办理日期将放宽到2月中旬。“中国足球环境差到了极点”,这是所有吃足球饭的球员共同的心声,寒冬到来的时候球员们终于感 受到了寒冷。

  体测导致宽限转会时间

  从去年秋天开始,中国足坛发生了很多事情,资本逼宫、国字号球队溃败,种种事件终于动摇了本来就不坚固的中国足球大环境。除了山东鲁能等少数俱乐部外,中超大部分俱乐部都选择了低成本运营,因为大家对于中国足球的明天都没有信心,但是又都不想在这个时候选择退出,所以只能这样无奈的坚持。今年的转会人数非常庞大,500多人的队伍创下了历年的一个记录,最让人吃惊的还是众多大牌球员登榜后居然无人问津,这在以往是不曾出现的事情。中国足协的看法是,“俱乐部的投入也减少了很多,因此大部分转会球员没人要。”这个说法明显缺乏说服力,关键的问题还在于中国足协的本身。除了国字号球队的影响外,中国足协对于球员下岗起到了不可推卸的

  责任,正是由于俱乐部看不到中国足球的明天,所以在投入方面肯定要理性化,导致了用冬眠的方法来度过中国足坛的冬天。

  中国足协的问题在于人治而不是法治,当初制定球员转会日期的时候,他们并没有考虑到下岗球员是否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找到新婆家。由于各支球队在体测前根本就不可能进行技战术的训练,因此试训球员根本无法在这个阶段让新东家了解自己,更别提签约的事情了。一名试训球员谈到中国足协转会延长的消息后认为:“这个政策对我们试训的球员有很大好处,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跟球队磨合,教练也能更多地了解我。”一旦试训时间延长,球员们加盟的可能性也会相对增大。可以说中国足协延长转会日期是处于无奈的举动,因为YOYO体测在上周末才结束,球队技战术训练从本周才能开始。另外一个主要原因也在于高价球员可以有更多时间进行操作,这让他们可以有更多时间和原俱乐部商量转会费的问题,这对于不少球员是相当重要的。

  大批球员下岗不可避免

  应该承认一点,足协宽限转会截止日期,虽然上榜球员们普遍都对此规定表示欢迎,但是此举对俱乐部的投入和选择球员的影响并不大。在今年这个赛季中超联赛取消升降级后,很多球队都减少了投入,同时对球员的选择也是十分慎重,而更多的球员也面临着挂靴和退役的困境。昨天是延长转会的第一天,但是中国足协并没有收到任何的球员转会申请,自从本月本月10日开始办理转会手续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办理完毕的寥寥无几,可见今年转会市场的萧条。应该说,在500余名的转会球员当中,大部分球员都是梯队球员,他们上榜的目的无非是碰碰运气。今年转会市场之所以引人注目,那是因为众多大牌球员上榜,青岛和大连几乎甩卖了超过一半的主力球员。中国

  足协的看法是:“球队内部竞争激烈,很多年轻球员上得太快,对原来的大牌造成了冲击。”

  中国足协的说法并非没有道理,不过根本原因还在于没有降级造成的,依靠年轻球员打天下的沈阳金德俱乐部在取得成功后,已经让很多中超俱乐部懂得了低成本运营,至于成绩方面如果不是需要夺冠的话,球队几乎没有任何压力。从目前的转会前景分析,本赛季各俱乐部的投入和计划都较往年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投入上都缩水较多,在购买内援方面都放慢了脚步。大连方面虽然转出了很多球员,但是俱乐部不想引进球员来加强实力,因为集团没有划拨更多的资金用于购买球员,而其他俱乐部的情况类似。应该说今年球员的转会价格并不是很高,甚至是货真价实,但是球员命运毕竟要跟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来定。不少俱乐部都已经表示:“虽然还会在这段时间考虑引进

  球员,但是如果价格太高的话,还不如用自己的年轻球员合适。”由此可见,今年的转会市场将有一大批球员下岗,甚至国脚下岗都不奇怪。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