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商务前景今年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49 城市快报

  申炜

  昨天上午,中超商务工作联席会议在大宝饭店举行。由于商务开发的问题一直是中超改革的焦点,因此,这次会议也被赋予了非同寻常的意义,不过参加会议的所有官员均对今年中超开发不太乐观。

  昨天,国内所有中超俱乐部主管商务开发的副总经理到会参与讨论,除了对今年中超联赛总体商务开发项目进行讨论研究外,另一方面则对即将成立的中超商务开发小组的建设提出意见。按照不久前足代会特别会议上达成的共识,新的中超赛季将成立联赛商务开发小组。而这个开发小组将于春节之后成立,由中国足协主抓商务开发的副主席南勇牵头,至于小组其他成员的选择上,足协也比较倾向于让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这3家商务开发情况较好的俱乐部派代表进入。

  不过会议的人士均对今年中超开发不太乐观,一位官员认为:“实际上,现在已经错过了商务开发的最好时机,而且去年联赛的混乱,加上今年没有降级,所以已经有一些赞助商萌生退意了。”而一些与会俱乐部的商务副总也同样认为今年中超的商务开发困难重重。由于今年没有升降级,给出商务运作的时间又只有一个月多点的时间,不论是地方俱乐部还是已经注定只能过渡一年的足协福特宝公司,几乎没有人有信心。不仅时间上给俱乐部的招商带来了不利因素,而且至今联赛的主赞助商迟迟未定,也让俱乐部难以对场地广告牌进行招商,因为按照国际惯例,俱乐部洽谈的广告必须避开联赛冠名赞助商的产品类别。可以说,今年中超联赛和各家中超俱乐部又得过一年“

  苦日子”了。记者申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